close

最近我用大約四年的Asus文書機突然掛了~

掛掉的情況是:無法開機,插充電器顯示燈沒有亮

 

因此我懷疑電池或充電器壞了

所以就先拿去光華那附近的電腦街給店員接他們自己的充電器

一樣沒反應燈也沒亮

所以不是充電器的問題

那就是電腦本身的問題囉

 

看了兩間

想說能不能換個電池就好了

其中一間還跟我說

充電沒反應可能是主機板壞掉

修大概三、四千

叫我筆電留下來給他們檢測~

 

因為這時候老公已經說

壞掉了那就買一台新的(咦)

所以就想說算了

筆電帶回家以後

有在網路上查詢一下自行檢測的方法

 

其中有看到一個方法是

把筆電電池拔下來直接插充電頭充電

 

所以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

四年多來第一次把筆電拆開

還要小心它的排線

最後用暴力(!!!)把電池拔下來以後

再插上充電器

耶~筆電開機了(歡呼!!)

 

原來是電池掛掉了啊?!

後來使用時

電池部分直接顯示叉叉

但是並不影響使用

只是要小心不能沒關機就把充電器拔了

 

真是個不錯的經驗

修理費:0元

 

不過還是記得要先備份啊

因為會出現這樣的情況

感覺筆電壽命也不常惹!!!哈哈哈

 

最後老公就沒有買新筆電給我啦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電 開不了機 As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囉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